吴山的风老了

入戏17

推荐配合BGM食用: 《朋友的爱》——Twins


  杨超越是被经纪人拿着喇叭在耳边循环播放小鸡进行曲给聒噪醒的。


  她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迷茫的穿着海绵宝宝的睡衣坐在被窝里,抱着被角,努力的将眼皮睁开一条缝,看着经纪人拿着好厚一沓剧本在那耀武扬威,深刻觉得要么是她没睡醒,要么是经纪人有病。


  大清早的干嘛呢??


  明明昨儿她给他的剧本只有薄薄几张纸,他现在呼扇的一大厚本子书是什么?


  经纪人一看他这表情,立刻嘚瑟上了:“你不是想去《天漩》那个组吗?”


  他敲了敲手中的大厚书本子,又把本子扔给杨超越:“昨儿这剧的制片儿递了消息,说是原本演摄政王的那个演员骑马摔着腿了,正好缺个摄政王,我一寻思,这不比你那什么宫女嬷嬷的角色好太多了吗?”


  经纪人把手背在身后,矜持的清了清嗓子:“所以我就给你争取了一下——”


  杨超越眨了眨眼,瞬间清醒,一把接住他丢过来的剧本翻了一下,越看越觉得离谱。


  “反串??!!”


  杨超越指了指自己,一脸的你怎么那么看的起我的表情。


  “我?”


  “摄政王??!?”


  -------------------------------------


  度假山庄。


  虽然有人受伤,但也不能耽误剧组正常拍摄进度,不过好在昨晚拍的镜头除了最后一点,其他都能用,今天需要补拍的地方不多。


  依旧是夜戏,傍晚之前都没通告。


  雨还在下,淅淅沥沥的,比昨天小了很多,一大早,傅菁就被拉去补拍她剩下那几套定妆照,特殊时期也不方便再跟之前一样去四周晃悠晃悠转一圈,没事儿干的吴宣仪跟陈意涵一合计,不如喊上剧组其他人一起去医院看一看受伤的陆仁贾。


  众人一拍即合,给导演打电话说了一声之后,各自组队上车出发。


  吴宣仪自然而然的跟陈意涵凑到了一起,从山上开车到医院有段不短的距离,再加上下雨,这种氛围就很适合聊聊八卦谈谈天。


  两人都没带助理,只带了帽子墨镜口罩,跟大伙儿打了招呼,微信群里跟大家约定了医院门口集|合,陈意涵就愉快的一加油门,挥了挥手,先走一步。


  吴宣仪坐在副驾,轻车熟路的从抽屉里摸出一包薯片拆开,又毫不见外的一通捣鼓,将自己的手机蓝牙连在车上,点开音乐播放器,点了个随即播放,让它有个响儿,就想起杨超越刚刚给自己发来的合同照片,开始纠结要怎么开口。


  陈意涵看了她一眼,眼神上下一扫:“你到底想说什么?犹豫半天了。”


  吴宣仪清了清嗓子左手握拳蹭了蹭鼻子:“呃···没啥,就是想问你对摄政王的选角儿怎么看?”


  “制片问你了?你说的谁?”陈意涵一挑眉,真诚的建议:“咱能建议让他们选个好看点的不?”


  吴宣仪只觉得自己说话都有点艰难:“他们已经定好了·····”


  认识那么些年了,吴宣仪的反应明显不对,陈意涵有种不好的预感,痛心疾首:“你不会是自己修罗场不开心,把我拉下水了吧???!”


  这事儿当然不能认。


  这怎么能叫把她拉下水呢?


  明明大家都在水里泡着呢!这纯属诬赖好人了啊!


  吴宣仪当即三指并拢,赌咒发誓:“绝对不是我!我接到制片电话的时候,他们就直接说合同都已经签好了,只是知道我俩关系不错,所以跟我说她后天过来,让我去接一下。”


  吴宣仪脸不红心不跳,迅速跟杨超越撇清关系:“其他绝对跟我一分钱关系都没有。”


  她只是帮她牵线搭桥找个了龙套角色客串一下,这摄政王的角色她是真的一点风都没听到。


  昨天散场前导演不还在那讲说要绝对保密的吗?


  在原则问题上,吴宣仪一向拎得清。


  对于吴宣仪的声明陈意涵那是半个字都不信,左右她俩出门的早,陈意涵找了个空旷的地方,给旁边留出了一条可以过车的距离后,把车停在路边,朝吴宣仪伸出手,又勾了勾手指。


  早晚都要看到的东西,还不如直接了当的给她看了之后,还能观察一下陈意涵反应,晚点儿好跟杨超越通个气儿。


  吴宣仪毫不心虚的把手机解了锁,递过去。


  对方坦诚,陈意涵也很有分寸,聊天记录只翻到了吴宣仪说的合同照片的地方就停了下来。


  龙飞凤舞的杨超越三个字的签名,不用点开大图就能看到。


  【超超越越:昨儿你们那剧——不对,现在是咱们这制片突然联系我说你们演摄政王的那兄弟出事儿了是吗?陈意涵没事儿吧?具体啥情况啊?】


  【超超越越:我这几天正催着经纪人去联系友情出演,随便演个嬷嬷宫女啥的凑合一下来着,结果直接整了个反串男一也是绝了。】


  【超超越越:这咋整啊?】


  紧接着是一条系统消息。


  “杨超越”撤回了一条消息。


  【超超越越:不会弄巧成拙吧?】


  【超超越越:还没睡醒啊?姐姐?八点了姐姐!!】


  【超超越越:八点了还不起床化妆准备上钟啊!!!】


  【超超越越:吴姐!!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啊吴姐!!!】


  “你看吧~”吴宣仪两手一摊,“我知道的时候已经木已成舟了~没骗你吧~”


  “我都没来得及回她消息呢!”吴宣仪捏了片薯片,一边吃一边看她,:“有什么感想吗?展开讲讲?”


  陈意涵把手机还她,也没说什么想法,反倒问了个毫不相干的问题:“她撤回的那条是什么?”


  “不出意外应该是不会跟傅菁一样弄巧成拙了吧。”吴宣仪道,也没在意,虽然傅菁最近奇奇怪怪的,但从合约方面看,人家并没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反倒应该说,人家是个完美的合作伙伴。


  前女友能配合到这地步,吴宣仪已经觉得自己该去烧高香了,又怎么会纠结嫌弃人家营业到位不到位。


  陈意涵启动车子,继续跟着导航往医院方向开:“那你怎么看你俩?”


  吴宣仪:“我们俩?我跟傅菁?”


  陈意涵点头:“不然呢?还跟杨超越啊?”


  吴宣仪真实的疑惑了:“不是,这两天你也不是没见她,只有咱们仨的时候她话都不怎么说的,工作人员跟粉丝在的时候她比谁都积极,这么明显的营业痕迹,你都看不出来吗?”


  你看,要不怎么说怕什么来什么。


  杨超越是真的很了解她们。


  傅菁现在就是一心觉得,以前的自己不够勇敢,不敢面对镜头,所以现在改正了就好了,一有镜头就会好好表现一下。


  可现在,她们是在合约绑定期间,所有的示好都像是在营业。


  陈意涵“啧”了一声,明智的决定不要乱说话,万一她再把事儿掺和儿的更复杂了就更完蛋了。


  话都说到这地步了,吴宣仪的八卦之魂也开始熊熊燃烧,“话说回来,你俩是啥情况啊?我一直想问一直没敢问来着。”


  之前稍微提提,那杨超越都得消沉半天,搞的她问都不敢问,这另一个当事人主动凑上来了,那不得抓紧机会问一问。


  车厢里的背景音乐不知何时随机到了《朋友的爱》。


  陈意涵并没有转头,也没有回应,默默的听了许久,墨镜挡住了吴宣仪的窥探视线,良久才冒出一句:“之前她也给我唱过这首歌。”


  “她说她当时学的挺难的。”


  “可她还是学会了。”


  “我懂她的意思也懂她的焦虑,”陈意涵说,“我能保证她在我心里是第一位,她永远是最重要的。”


  “但人是社会动物,我不可能只有她一个朋友。”


  陈意涵看了过来:“我对她——”


  她顿了顿,声音轻不可闻:“也不止是朋友的爱。”



评论(17)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